晴時多雲

旺宏董座吳敏求 獲頒遠見高峰會「終身成就獎」

2021/12/08 14:31

旺宏電子董事長吳敏求獲頒由遠見雜誌舉辦的2021第19屆遠見高峰會「終身成就獎」(遠見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大廠旺宏電子董事長吳敏求獲頒由遠見雜誌舉辦的2021第19屆遠見高峰會「終身成就獎」,以表彰其卓越領導及企業經營,率領旺宏電子成為世界級記憶體製造商,也是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的先驅,對產業鏈影響深遠,更不忘回饋社會,專注於培育人才與研發技術,並長期支持科普教育,為具有遠見的領導者與實踐家。

2021遠見高峰會昨(7)日圓滿落幕,會中邀請前總統馬英九擔任終身成就獎贈獎人。吳敏求於受獎致詞時表示,感謝《遠見》頒授這個大獎給他,他也非常感謝妻子多年來的支持,32年的創業努力,如果沒有妻子的支持,將無法全心聚焦發展半導體事業,另外,也謝謝旺宏全體同仁非常支持他的想法,相信旺宏的前景會更光明。

遠見高峰會肯定吳敏求擁有遠見,創立旺宏電子第一個10年就成為全球成長最快的半導體公司。吳敏求更成為台灣首位登上《富比世》封面的企業家。尤其他推動第三類股上市,吸引海外資金投注台灣高科技產業,更是全球第一人結合統計學及半導體知識,發展半導體生產自動化,並以「Forward Design」思維,自行研發產品,翻轉當時台灣以代工為主的經營模式,對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有著深遠的影響。

除了企業經營外,吳敏求更支持教育,厚植人才資本,設立「旺宏金矽獎」及「旺宏科學獎」,推廣科普教育,並承諾每年捐贈1億元,連續10年支持母校成功大學創設「敏求智慧運算學院」以引進國際師資,推動智慧運算及跨域人才培育的創新教育制度。教育部長潘文忠推崇其重視社會教育,培育科學人才,是企業家典範。

遠見高峰會在獲獎簡介中指出,吳敏求以「創新、品質、效率、服務、團隊」的經營哲學,帶領旺宏成為台灣最早推動自有品牌「產品」及「技術」的記憶體大廠,更是少數具IC設計、生產製造、封裝測試及行銷能力的IC整合元件製造公司,目前為世界級非揮發性記憶體領導企業。

旺宏在ROM及NOR Flash的市佔率都是全球第1,平均每3.6人就有1人使用旺宏的IC,這些豐碩成果皆源自吳敏求「實在」的心念。總統蔡英文曾稱讚旺宏出色的研發實力,擁有的專利在全球佔有舉足輕重地位,是台灣半導體產業的重要根基。

《遠見雜誌》推動華人各界領袖對話,今年為第19屆舉辦「遠見高峰會」,是華人世界最高層次的交流平台。為表彰華人領袖的貢獻,大會主席團於2005年設立終身成就獎、傑出領袖獎、青年傑出創業獎等獎項,並於每年度的大會上頒贈,深受各界重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