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光鋼大方發紅利+年終 基層獎金上看13個月

2021/12/08 10:30

新光鋼今年獲利可創高,將大方發送紅利、年終。(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裁剪通路大廠新光鋼(2031)年終福利羨煞人!新光鋼今年因鋼市轉佳,營收、獲利可望寫歷史新頁。新光鋼董事長粟明德表示,今年除了有3%稅前淨利分給公司員工外,加上固定的年終有2.4個月獎金,外界估算,基層員工兩筆獎金上看13個月。

今年鋼市大好,粟明德指出,第2季、第3季鋼廠拉貨明顯,但第4季受到越南等地鋼價下跌影響,市場行情有鬆動,估計第4季供貨會略低於上季,不過粟明德也說,鋼價可望於農曆年後、明年第2季回升。

雖然買賣略有Slow Down(放緩),但製造方面產能滿載,粟明德表示,加工製造都是滿單,新光鋼成立的前端離岸風電設備製造(APEX)有包括水庫鋼管、離岸風場水下基礎零件等訂單都在趕工,他透露,APEX訂單已承接到明年9月,且新光鋼也生產太陽光電支架、投資魚電共生案場達312MW,長期營運仍穩健。

新光鋼前10月營收120.05億元、年增51.05%%,且受惠低料庫存,毛利率呈現季季增加,第3季單季毛利率達到26.7%;新光鋼前3季稅後淨利21.45億元、年增2.17倍,已賺贏過往歷年,EPS為6.83元,即使第4季鋼價下滑,但新光鋼第四季單季獲利仍有撐,法人估計,新光鋼全年稅前每股盈餘有望超過10元。

因新光鋼今年獲利可創高,粟明德說,今年對員工、股東都有交代,預計提撥稅前獲利3%分紅,加上年終獎金至少2.4個月。

如果以稅前獲利約30億元推估,新光鋼發出3%紅利獎金,平均每位可達45萬元,加上固定2.4個月年終,基層員工以4萬元薪資估算,外界推估,有望達到13個月。至於股利政策方面,新光鋼過往股利配發率約5成,估計明年股利政策預料將維持相當水準。

面對原物料處於高檔,粟明德表示,越來越高確實危險,但現在鋼價也相對低點,新光鋼會看準時機、持續採購,他對明年景氣仍有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