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支持俄監管機構 莫斯科法院判谷歌罰款

2021/12/07 17:31

莫斯科法院裁決,對Alphabet旗下谷歌處以500萬盧布的罰款。(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莫斯科法院週二(7日)裁決,對Alphabet旗下谷歌處以500萬盧布(約新台幣190萬)的罰款,這是對這家科技巨頭未能刪除不當內容一系列處罰中的最新裁罰。

莫斯科今年加大對外國科技公司的壓力,批評人士將其描述為俄羅斯當局試圖對網路施加更嚴格的控制,他們表示這可能會扼殺個人和企業自由。

日前俄羅斯監管機構Roskomnadzor才威脅谷歌放緩在俄羅斯的服務,理由是谷歌未能刪除俄羅斯所謂的非法內容。俄羅斯法律允許屢次違規的公司被處以年營業額5%至10%的罰款。

俄羅斯監管機構Roskomnadzor一直對谷歌與Meta兩家公司的行為祭出罰款威脅,10月曾要使用俄羅斯法警強制對Facebook徵收2600萬盧布(約新台幣近千萬)的罰款,因為Facebook未能刪除俄羅斯認為非法的內容,但隨著俄羅斯法律訴訟的升級,Roskomnadzor威脅Alphabet旗下的谷歌和Meta的Facebook,按其在該國年營業額的一定比例進行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