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與斯泰蘭蒂斯簽合作備忘錄 劉揚偉:預見未來潛能

2021/12/07 16:27

鴻海和斯泰蘭蒂斯今天宣布簽署不具拘束力的合作備忘錄,圖為斯泰蘭蒂斯執行長塔瓦雷斯(左)與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右)。(路透,資料照,本報合成)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和全球第4大汽車集團斯泰蘭蒂斯(Stellantis NV,STLA,NYSE)今天宣布簽署不具拘束力的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在半導體設計領域建立夥伴關係,目標為斯泰蘭蒂斯和第三方客戶設計一系列特殊車用晶片。

斯泰蘭蒂斯執行長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表示,與鴻海的合作,目標是打造4款晶片系列,將顯著提升零組件,透過大幅簡化供應鏈,以滿足在車用半導體80% 以上的需求,也可以提高創新速度,以及快速構建產品和服務的能力,「我們在『軟體定義』的企業轉型路上,將借力跨產業和專業領域的強力夥伴來實現」。

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劉揚偉指出,「半導體和軟體是未來電動車發展最重要的兩個關鍵因素,身為全球領先的科技公司,鴻海在這兩個領域具有深厚的經驗。我們在跨入快速發展的電動車產業的同時,和斯泰蘭蒂斯的合作,就是預見未來的需求潛能,並化解長期供應鏈短缺問題。」

鴻海表示,此次合作是今年斯泰蘭蒂斯「軟體日」活動的一部分,斯泰蘭蒂斯推出了「STLA Brain」全新的電子電氣和軟體架構,並且將運用在2024年推出的4個以電池電動車平台,分別為STLA小型、中型、大型和框架平台,「STLA Brain」將具備完整的空中下載更新技術,提供靈活和高效的控制性能。

鴻海強調,這次合作將協助斯泰蘭蒂斯達到簡化半導體產品複雜度的構想,隨著「軟體定義」在車輛發展中日益重要,雙方透過設計一系列新的專用半導體晶片,將可以支援斯泰蘭蒂斯的汽車需求,而且提供更佳的功能與彈性,將運用鴻海在半導體行業的專業知識、開發能力和供應鏈優勢,並結合斯泰蘭蒂斯的廣泛汽車專業能力和龐大規模。

鴻海此為第2次合作與斯泰蘭蒂斯合作,今年5月雙方共同宣布「Mobile Drive」 合資計畫,盼運用消費電子產品優勢經驗,開發人機互動界面服務以及智慧駕駛座艙解決方案,提供超乎客戶期望的解決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