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準綠色商機 合庫投信推環境及社會責任多重資產基金

2021/12/07 16:04

合庫投信與瑞士百達合作,推出「環境及社會責任多重資產基金」,右三為合庫投信董事長林柏裕。(記者李綺雯攝)

〔記者李綺雯/台北報導〕看準未來市場零碳商機,合庫投信聯手瑞士百達資產管理,推出首檔聚焦環境永續及社會責任的多重資產基金,掌握環境機會股票與社會責任債券的投資機會,這也是國內首檔在ESG基金審查原則發布後,取得生效資格的基金,可望延續市場永續投資熱潮。

合庫投信董事長林柏裕週二(7日)表示,合庫自2019年至今,已發行多檔綠色金融商品,今年接連推出業界首檔結合ESG、退休組合基金,並與瑞士百達合作,規劃12月募集國內第1檔通過ESG審查新制及聚焦「環境及社會責任」之多重資產基金「合庫環境及社會責任多重資產基金」。

合庫投信強調,以前債券投資看重信用評等,但除此之外,ESG評等也很重要。合庫研究團隊認為,環境相關市場發展規模高達2.5兆美元(約69兆台幣),此外,每年將以6~7%的成長率持續成長,是未來10年的投資趨勢。

為了跟上全球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合庫投信近年來與全球大型資產管理機構持續合作,同時觀察到,目前傳統的投資模式已無法滿足綠色投資要求,因此與瑞士百達資產管理合作,投入ESG環境永續領域,積極發展綠色金融。瑞士百達表示,未來市場焦點將著重在實現永續、環保等目標投資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