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micron非首要風險 大摩:Fed對美股威脅更大

2021/12/07 15:49

大摩認為,比起新變種病毒Omicron,Fed對於美股的威脅可能更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策略師表示,比起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變種病毒Omicron,美國聯準會(Fed)對於美股的威脅可能更大。

《彭博》報導,以威爾森(Michael Wilson)為首的策略師團隊在報告中表示,在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暗示可能加速縮減購債之後,Omicron不再被視為是股市的主要風險因素,大摩團隊認為,其他地方的阻力正在成長。

報告中指出,縮減購債就是收緊市場,這將導致估值降低,在復甦到了現在這個階段就將出現這種狀況。

管理1.3兆美元(約新台幣)的金融機構TIAA投資部門Nuveen分析師尼克(Brian Nick)週一(6日)表示,如果央行被迫採取行動應對勞動力市場過度緊張導致的通膨,金融狀況突然收緊仍是市場前景面臨的主要風險。相較之下,Nuveen認為2022年與病毒有關的經濟、市場風險「都已經過去」。

摩根大通(JPMorgan,小摩)等其他機構策略師也認為,相較於疫情,央行的強硬態度是股市前景的最大風險。整體而言小摩預估,在基本情況下美股漲勢將延續到明年;大摩則認為,標普500指數將走低,估值將下降。

過去經常看漲市場的瑞銀全球財富管理(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策略師週一也表示,預計未來將出現一段波動加劇的時期,因為投資人試圖根據不充分且不完整的數據,評估Omicron和聯準會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