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名師解盤》容逸燊:亞股賣壓減輕 台股有望挑戰歷史新高

2021/12/07 14:12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昨天晚上美股道瓊大反彈,主要美國的防疫專家認為,新冠的變種病毒傳染性是相對比較低,而且擴散力、致死率沒有這麼的高,也讓昨天晚上道瓊在航空類股及旅遊類股的部份明顯反彈。不過,科技類股的反彈比較沒有那麼大,尤其是費半,費半因為在輝達併購安謀的併購案,暫時有一些擱置的狀況下,造成費半震盪格局。

不過我認為,其實亞股裡面台股相對是比較強勢。外資的賣壓近期在亞股的部分,我們可以觀察一下,最弱勢的陸港股今天已經持穩,在中國央行釋出了將要降準0.5個百分點的訊息之後,其實陸港股今天就開始止穩、往上反彈的格局。

所以預期外資的賣壓,在亞股這邊將會開始減輕。台股可以看到很明顯,在1萬7500點到1萬7600點,這邊是一個明確的支撐。明天即將是週選擇權的結算,那這個支撐在明天結算之前,應該是不太會破。那上檔壓力1萬7800點以上,這邊的未平倉量也是相對比較大的,可是現在短線,股市是比較有利於多方的。所以其實只要外資賣壓減輕,那權值股稍微有一些發動,將有助股市再往上挑戰高檔。

預期在12月中之後,外資即將放假,盤面上的焦點將會以中小型股為主。那當然也可以在這段期間,去佈局一些開始轉強的中小型股。

近期電子的盤面,資金的比重大概到6成左右。可以看到其實資金有一些流向,像航運、傳產這些等等的族群。未來只要電子資金比重,可以重回6成5甚至到7成這樣子的水準,其實指數要再攻高,相對是還滿容易的,滿容易見到歷史高點。

所以大家可以觀察一下,最近的這些電子權值股,雖然短線有所拉回,但中長線在晶圓代工的部分,明年起碼年中以前,車用的需求仍然強勁的,在全球成熟製程,或者是先進製程,晶片仍然是非常的缺,這個都有助於台股電子權值股再往上攻,應該是滿有機會再突破歷史新高。以上報告,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