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IMF:中國經濟成長明顯放緩

2021/12/07 14:43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喬治艾娃表示,雖然中國經濟從Covid-19中復甦,但成長正在明顯放緩。(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喬治艾娃表示,雖然中國經濟從Covid-19中復甦,但其成長正在明顯放緩。根據IMF發布一份聲明,IMF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週一(6日)舉行一次虛擬會議,討論從通貨膨脹到疫情大流行復甦等話題。分析師則警告,中國正面臨著房地產疲軟,以及煤炭價格飆升與短缺帶來的衝擊痛苦後果。

喬治艾娃也表示,北京為擴大疫苗供應做出重要貢獻,以便能夠實現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預設目標,即到今年年底每個國家40%的人口接種Covid-19疫苗,到明年年中接種率達70% 。

隨著中國與美國持續爭吵,喬治艾娃表示,各國需合作減少貿易緊張,並加強多邊貿易體系,這是經濟成長和就業的關鍵引擎。

此外,IMF的債務服務暫停倡議(DSSI) 將於年底到期,喬治艾娃表示,歡迎繼續與中國就G20的共同框架進行接觸,該框架將繼續提供國際救濟措施。IMF警告,許多國家在沒有幫助的情況下面臨著可怕的危機。暫停債務服務倡議將幫助發展中國家釋放資源,以應對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帶來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