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跟進赴美設晶圓廠 SK集團:正著手研究

2021/12/07 14:15

SK集團會長崔泰源近日受訪透露,正在研究赴美投資的先決條件。(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半導體龍頭企業台積電(2330)、南韓三星(Samsung)近期接連宣布赴美投資設廠,SK集團會長崔泰源(Chey Tae-won)近日受訪也透露,正在研究赴美投資的先決條件,不排除建晶圓廠的計畫。

綜合外媒報導,崔泰源表示,美國是一個龐大的市場,但人力資源和成本都是都是一大問題,崔泰源指出,美國當地有相當多軟體工程師,但是半導體產業所需的技術工程師卻不多,因此要建造晶圓廠可能是一個完全不同的挑戰。

被問到SK集團美國投資計畫中,是否包括設新的晶圓廠,崔泰源則表示,目前尚未敲定相關計畫,公司正在針對先決條件進行研究。

SK集團近期高層改組、組織改革,以加強北美業務。崔泰源也提及SK集團在北美的電池業務,美國汽車大廠福特(Ford)和SK創新(SK Innovation)旗下子公司今年5月簽署協議,將在美國成立電池製造合資企業。

據報導,SK集團預計將在2021到2025年期間投資150億美元(約新台幣4206億)於電池生產,同期公司在半導體、綠能技術生物製藥方面的資本支出也有望達到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1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