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強調重視ESG!劉揚偉:要讓供應商知道「鴻海是玩真的」

2021/12/07 12:23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董事長劉揚偉今天出席「2021國泰永續金融暨氣候變遷高峰線上論壇」,探討如何把ESG融入企業,劉表示,要讓供應商知道「鴻海是玩真的」,企業身為公民一份子,要盡社會責任,環境是企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劉揚偉表示,對任何企業來講,大家一起追求美好的未來,這當中不只是金錢,還有人們生活的環境與社會,這就是ESG根本的精神,鴻海過去強調永續經營的方程式,就是EPS加上ESG,除了賺錢還要重視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劉要求各主管包括員工都要參與相關活動,也在績效KPI上面,增加與ESG相關的評估,讓ESG能夠融入到日常活動,這樣才可長可久。

劉揚偉指出,在同樣的地球上,如果我們有太多碳排放,「不會因為是我看不見,排出去就沒影響」,去年鴻海響應在2050年做到零碳排目標,同時也與大客戶在2030年有個更大的目標,也就是100%使用潔淨能源,資訊揭露也很重要,預計在明年訂定碳排放、碳盤查等目標,希望透過這些活動真正地在集團內部朝著訂定的目標來努力。

至於如何讓供應商了解,劉揚偉說,「首先要讓供應鏈知道鴻海是玩真的,鴻海是有決心的」,鼓勵內部主管參與ESG活動,一方面是希望讓供應商與其他產業朋友明白「做這件事情的重要性」,也讓他們了解鴻海要怎麼做,進而讓他們重視,同時也在供應商的教學、教育體系,都把ESG作為考核項目,並藉由實際的作為鼓勵他們,希望透過這些做法,讓大家一起參與ESG零碳排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