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專家:美股熊市必然 明年賠最少的人將是贏家

2021/12/07 13:27

阿克倫大學捐贈基金董事長加特曼(Dennis Gartman)警告,隨著聯準會(Fed)開始收緊貨幣政策,美股將會迎來一場熊市。(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阿克倫大學捐贈基金董事長加特曼(Dennis Gartman)週一(6日)警告,在疫情期間受惠於高估值的美股投資者該退場了,因為隨著聯準會(Fed)開始收緊貨幣政策,美股將會迎來一場熊市。

加特曼週一在彭博電台表示:「一場熊市是必然的,我們進行了很長一段時間的擴張,我認為在明年損失最少的人將是贏家。」

報導指出,儘管標普500指數及那斯達克100指數今年已漲逾20%,但市場參與者開始將焦點轉向不斷上升的通膨及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的鷹派言論,促使對沖基金以20個月來最快的速度拋售股票。事實上,加特曼幫助管理的基金也計畫在年底前削減10%股票敞口。

在一次關於股市波動及高估值股票的廣泛採訪中,加特曼預測未來1年股市將走低,而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將在未來幾年升至2-3%。

加特曼說:「Fed顯然將收緊貨幣政策,而不是像之前那樣擴張,股價可能正『順勢而為』,我認為現在的趨勢是下跌,而非上升。」

至於投資者該如何應對,加特曼建議持有高股息股票,並避開方舟(Ark Investment)執行長伍德(Cathie Wood)等人已建倉的高科技股,「他們正處於相當困難的時期,未來幾個月的日子會更加艱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