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預計將自駕業務Mobileye上市 英特爾盤後股價飆漲逾8%

2021/12/07 11:59

英特爾預計將Mobileye上市。(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路透》報導, Intel(英特爾)計劃2022年年中將Mobileye自動駕駛汽車業務在美國上市,消息人士稱其部門估值有望超過500億美元(約1.4兆新台幣)。在消息傳出後,Intel在6日盤後價上漲8.26%來到55.20美元。

美國科技新聞媒體《TechCrunch》指出,Mobileye執行長沙夏(Amnon Shashua)仍將繼續帶領Mobileye團隊,沙夏表示,自英特爾2017年以153億美元收購Mobileye以來,Mobileye的年度芯片出貨量、收入和員工人數已經增加了2倍。

英特爾發聲明表示,該公司仍然是Mobileye的大股東,兩家公司將繼續作為戰略合作夥伴,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則表示:「英特爾對Mobileye的收購取得巨大成功,Mobileye也實現了創紀錄的收入成長,2021年的收益也預計比2020年高出40%以上,這對我們兩家持續合作的好處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