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遭SEC調查連4跌 市值一度失守1兆美元

2021/12/07 09:16

特斯拉太陽能板缺陷遭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調查。(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針對特斯拉太陽能板缺陷問題展開調查,此負面消息造成特斯拉股價連4天下跌,6日盤中股價一度跌破1000美元、市值跌破1兆美元。

特斯拉股價連4天下跌,為7月來最長跌勢,6日收盤特斯拉小跌0.59%,報每股1009.01美元。受負面消息影響,盤中一度重挫6.4%至950.5美元,比11月4日觸及的紀錄高點1229.91美元下跌23%。

另外特斯拉的公司市值在盤中也短暫跌破1兆美元,自10月25日來首見,收盤時市值已回升至1.01兆美元。

報導指出,太陽能業務前經理Steven Henke曾在2019年向SEC投訴公司的太陽能板安全疑慮,後來他在2020年8月遭特斯拉解雇,不滿遭解雇的他起訴特斯拉。

《彭博》引述《路透》報導,美國證管會一封信件稱 ,針對舉報人指認特斯拉太陽能板有缺陷一事,SEC對特斯拉已展開調查。《紐約時報》報導指出特斯拉工程師質疑該公司自動駕駛系統的安全性 ,這也是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正調查的事項。

維德布什證券(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艾夫斯(Dan Ives)表示:「太陽能事業對特斯拉來說一直是災難,華爾街繼續對該領域感到沮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