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行吸收成本 台酒:農曆年前 泡麵、米酒及金牌不會漲

2021/12/06 20:59

台酒公司表示,泡麵、米酒等產品,將自行吸收成本,農曆年前不會漲價。(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泡麵、速食店等各項民生用品近期喊漲,台灣菸酒公司董事長丁彥哲今天(6)日表示,近來進口原物料大幅調漲,不過,台酒旗下與民生有關產品像是米酒、泡麵等,還有許多民眾喜歡的金牌台啤,農曆年前不會漲價,台酒將自行吸收上漲成本。

台酒公司今天舉辦「OMAR單一麥芽威士忌12年原桶強度PX雪莉桶暨豐收NO3上市記者會」。媒體關注,近期國內通膨壓力與台酒旗下產品是否漲價?

丁彥哲表示,國內這波漲價壓力是因為成本推動,許多企業必須反映成本,但台酒是國營企業,考量部分民眾收入受到疫情衝擊,不想在此時加重國人負擔,在農曆春節前,所有跟民生相關產品,像是米酒、泡麵,另外像是許多人會購買的金牌台啤,先不考慮調漲。

他舉例,最近國內氣溫開始下降,冬令進補需求高,無論薑母鴨、麻油雞、羊肉爐都會用到米酒,台酒的生產成本已經受原物料漲價而提高,不過,米酒是國人是民生相關用品,我們願意先自行吸收成本。

不過,這是否意味著,台酒在農曆年後不排除漲價?丁彥哲指出,這要等到是否逐漸回歸正常商業機制,觀望指標包括:國際航運的塞港情形是否緩解,大宗物資價格能否恢復平緩等狀況,然後,台酒再通盤進行檢討。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