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就任1年未團結美國人 CNN:美國兩極化創史上之最

2021/12/06 18:59

拜登總統就任近1年來不僅未能團結美國人,美國兩極化(polarization)的情況更為史上之最。(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民主黨籍的美國總統拜登去年在競選總統期間,打著「團結美國人」的口號,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2月5日報導,拜登就任近1年來不僅未能團結美國人,美國兩極化(polarization)的情況更為史上之最,目前共和黨對他的支持率創下至少68年來歷任總統就任首年以來最低,但民主黨對他的支持率卻創下史上最高。

 報導說,蓋洛普最新民調顯示,共和黨員對拜登的支持率僅6%,這個數字並未離譜。福斯新聞、Marist College和昆尼皮亞克大學 (Quinnipiac University)的民調顯示,拜登在共和黨員的支持率介於3%至9%間。

 報導說,二戰以來美國10任民選總統(扣除杜魯門、詹森和福特)在就任首年的12月初所做的民調顯示,反對黨員對他們的平均支持率達41%,而拜登的支持率少了35個百分點。

 拜登在反對黨員的支持率偏低,也能在最近幾任總統身上看到。民主黨籍的柯林頓在上任首年,獲得共和黨員的支持率為23%,同黨的歐巴馬則降至18%;共和黨籍川普獲民主黨員的支持率僅7%。唯一例外的是小布希,2001年因發生911恐怖攻擊,當年12月初的民調,他獲得77%民主黨員的支持。

 但在蓋洛普最新民調中,拜登獲得90%民主黨員支持,比歷任總統平均獲得黨內同志84%的支持率高出6個百分點,僅次於小布希獲得98%的黨內同志支持,為歷任總統排名第二。

 但拜登獲民主黨員與獲共和黨員的支持率相差84個百分點,這是蓋洛普進行這項民調以來差距最大,與二戰以來反對黨員對10任民選總統的平均支持度41%,相差了43個百分點。

 與美國最近3任總統黨內同志和反對黨的支持率落差相比,拜登84個百分點的落差也是最高,柯林頓為55個百分點,歐巴馬為64個百分點,川普為74個百分點。

 CNN指出,拜登的黨內和反對黨支持率落差,可能與兩黨黨員對美國經濟前景的看法截然不同有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