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資金回流股票 美股基金單週吸金再破百億美元

2021/12/06 18:52

上週在變種病毒與聯準會出現鷹派論調影響下,全球股市震盪加大,美股3大指數上週在諸多利空伏擊下週線收跌。(路透)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市場持續關注變種病毒Omicron最新發展,以及美國聯準會加速縮表的態度,但國際資金已悄悄回流股票,美銀美林引述EPFR資料,上週主要股票型基金買氣普遍回溫,美股基金再施展「吸金大法」,買氣逆勢擴大至102.18億美元,為今年第13度單週淨流入破百億美元,且是連10週吸金、連8週稱霸全球股市。

上週在變種病毒與聯準會出現鷹派論調影響下,全球股市震盪加大,美股3大指數上週在諸多利空伏擊下週線收跌,但國際資金仍回流股票,除了美股持續強勢吸金外,上週主要股票型基金買氣也回溫,新興市場中,又以全球型新興市場基金、新興亞洲基金的資金動能率先回暖。

EPFR統計,新興亞股基金轉流入23.4億美元;全球型新興市場基金轉流入1.52億美元。另,拉丁美洲基金也告別連3週失血,轉流入0.48億美元。不過,歐股基金和歐非中東基金持續遭到資金調節。

另,過去一週整體股票型ETF資金也淨流入262億美元,主要流入美國股市230億美元,全球、中國、亞太、新興市場及日本股市亦分別有12億、10億、7億、1.4億及0.3億美元資金淨流入,而歐洲及拉美股市則為7.6億及0.1億美元資金淨流出。

摩根認為,Omicron影響、聯準會鷹派言論、欠佳的11月非農就業數據,造成美股3大指數上週波動擴大,但部分投資人仍樂觀預期,美國不太可能重啟封城措施,反映在資金動能上,上週資金對基金的投資興趣有顯著提升,超過102億美元的資金再湧入美股基金,推升美股基金今年以來已吸金破3500億美元大關。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分析,Omicron影響待觀察,但聯準會對抗通膨立場明確,引發金融市場劇烈波動,評估變種病毒可能遞延經濟復甦時程,但不至於改變方向,聯準會寬鬆政策漸進式退場,背後則反映對美國經濟的信心,也可避免通膨惡化風險。

安聯投信則認為,除觀察聯準會態度,經濟數據部分,11月非農數據低於預期以及變種病毒擔憂影響下,美股主要指數單週仍多收黑,但跌幅較前一週減緩,且較大跌幅出現後皆有買盤逢低承接,加上持續淨流入的資金動能,顯示市場仍有一定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