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士林電機開拓充電樁產業 明年仍往成長軌道邁進

2021/12/06 14:32

士電總經理謝漢章。(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重電大廠士林電機(1503)謝漢章今天表示,面對大環境衝擊,士林電機要把風險降到最低,透過提前備料、積極轉型發展電動車等充電樁新事業,並提升既有產品市佔率。他也表示,今年營運目標都能達到,明年目標也往成長軌道邁進。

謝漢章認為,台灣產業要掌握有利條件,士電會把握優勢,要固守既有產品的佔有率,甚至要擴大、提高,與台灣競爭者要做到產品差異化來提升競爭力。

此外,電動車領域更是士林電機看好的新產業,謝漢章指出,士電已經與擁有研發技術的起而行綠能合作,士電則提供製造能量,雙方達到互補,預期充電樁對明年起會逐步對營收貢獻。

打穩充電樁後,士林電機也會發展到CPO(charge point operator)充電站的運營與安裝與MSP(Mobility Service Provider),謝漢章說明,合作對象包括車廠、自營商、保全業者等,目前與國內品牌車廠、國外電動車大廠都在洽談充電站合作當中。

過去士林電機多著重在二輪(機車)發展,四輪(汽車)有中華電動物流車開發經驗,謝漢章表示,以後會著重在機車到汽車之間,鎖定重機、雪橇車、水上摩特車、全地形車(ATV)等特殊車輛,我們有機會是因為已經有既有的外銷歐美客戶,「直接去改,不是研發後再去找新客戶,會差很多」。

市電的重電產品也轉型,謝漢章說,要從傳統的供應商變成系統承包商,甚至變成解決方案供應者,透過爭取基礎建設、公共工程標案,有台電相關的儲能、太陽能、風力發電等升壓站外,也會做電廠的統包商,未來擴及到軌道交通建設,目前已完成南迴鐵路電氣化,新案有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工程等;另外也把服務器、逆變器等整合,協助打造自動化工廠與產線。

謝漢章強調,士林電機已經不是以前只做產品的供應商,未來會提升、創造附加價值機會,即使碰到外部更大環境變數多,但受到衝擊就會降低。

士林電機發言人程相智也補充,充電樁對營收貢獻會從明年開始逐步提升,公司對明年展望也是設立營收、獲利持續成長目標;謝漢章也說,今年營運可以達到既定目標,明年繼續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