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英國海關匯錯錢 人妻一覺醒來變千萬富翁

2021/12/05 13:35

海倫發現自己戶頭多約77.5萬英鎊(約2837萬新台幣)來自英國稅務海關總署。(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一位媽媽海倫(Helen Peters)去年一覺睡醒發現自己銀行帳戶多了約77.5萬英鎊(約2837萬新台幣),而她發現匯款者是英國稅務海關總署(HMRC)後,這一年來持續和該機構聯絡,卻一直沒人理,無奈之下只得求助媒體幫忙。

《衛報》報導指出,海倫受訪指出,去年8月這一筆錢突然出現在她的戶頭,她感覺自己在拍好萊塢電影,而原本以為對方很快就會發現匯錯錢然後要回去,不過錢卻一直留在她的戶頭中。海倫表示她多次致電HMRC,不過每次還沒轉接到正確窗口就被掛斷,有時甚至要在電話等30分鐘才會輪到,但因為自己還要照顧孩子,最後只好放棄。

海倫表示,因疫情關係,無奈之下使用了近2萬英鎊(約73萬新台幣),但因不屬於自己的大筆錢財放在她的戶頭讓她感到不安,因此才聯絡上《衛報》尋求幫助。

報導指出,HMRC在收到《衛報》聯繫後展開調查,發現是自家員工在將23.39英鎊(約新台幣850元)的包裹退稅匯款入帳時發生疏失,至於海倫戶頭的這筆金額,本來就沒有要給特別指定人或是任何公司,因此若海倫沒有出面稱自己多錢,這筆多餘的帳永遠不會有人知道。

HMRC發言人表示,造成當事者不便他們致上誠摯歉意,目前已努力將丟失的款項收回。另外針對海倫已花費的金額,HMRC和海倫已達成共識在5年內償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