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民主峰會前奏曲 美將宣布新一輪制裁名單:涉腐敗、破壞民主

2021/12/05 10:02

美國總統拜登號召民主峰會,邀請包含台灣在等全球100多個國家參與。(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美國主辦的「民主峰會(Summit for Democracy)」將在12月9日、10日舉行。為配合峰會舉行,美國財政部計畫將在本週一(6日)宣布新一輪制裁名單,制裁對象是涉及腐敗、嚴重侵犯人權和破壞民主的人等。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財政部發言人3日表示,該部門將採取一系列行動,指認從事破壞世界各地民主和民主制度惡意活動的個人,包括腐敗、鎮壓、有組織犯罪和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對其實施制裁措施。對於制裁對象具體資訊,美國財政部並未透露。

美國財政部發言人還表示,美國財政部還將宣布一些提案,目標是堵塞讓腐敗官員利用地產市場漏洞,以及非法收益流入美國企業的問題。

美國總統拜登號召民主峰會,邀請包含台灣在等全球100多個國家參與,不過中國、俄國未在受邀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