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馬海纜故障 NCC:已要求中華電信盡快修復

2021/12/04 17:52

台馬海纜故障,馬祖斷訊,NCC已要求中華電信盡快修復。(示意圖,資料照)

〔中央社〕馬祖民眾今天早上抱怨網路斷線、通話品質不穩,NCC表示,台馬海纜今天凌晨4時故障,目前共124台基站故障,台馬間重要電路已自動切換至備援微波系統,已要求中華電信盡快找到原因、修復,以維護消費者權益。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告訴中央社記者,目前了解,台馬海纜是在今天凌晨4時20分發生故障,地點是距馬祖南竿機房外海約7.67公里,不過,發生故障原因還在查證中。

他指出,馬祖跟其離島地區電信業者行動網路服務也受到影響,電信業者基站共124台故障。

翁柏宗表示,目前台馬間重要電路已自動切換到備援微波系統,業者也已經跟海纜船業者安排修纜計畫。

翁柏宗表示,已要求中華電信趕快找到故障原因,盡快修復,維護消費者權益;他也提到,台灣海峽深度較淺,相對很容易受到漁船拖網作業影響,其實不適宜放海底電纜。

目前交通部也在盤點低軌道衛星頻譜相關規劃,翁柏宗表示,未來假使開放低軌道通訊衛星業務,透過衛星進行通訊,可以讓馬祖對外通訊網路更加多元、更具韌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