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吉利亞子公司前財務長被控內線交易

2021/12/04 17:17

大型藥廠吉利亞子公司前財務長被控內線交易。(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司法部日前表示,大型美國藥廠吉利亞(Gilead)旗下公司Immunomedics前首席財務長被指控涉嫌內線交易,在新抗乳癌藥物臨床試驗結果出來之前,提前向他女友提供情報。

Immunomedics是一家生物技術公司,專注於開發抗癌藥物,路透報導,早在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公開表示藥物研發成功以前,前首席財務長馬利克便提前向他當時擔任免疫醫學通訊主管的女友伍德,傳達研發成功消息,並同時暗示她和其家人購入Immunomedics股票。

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稱,Immunomedics前首席財務長馬利克的女友透過不當交易取得6.7萬美元(約台幣187萬元),而馬利克的家人們共獲得2.1萬美元(約台幣58萬元)的非法利潤。

吉利亞(Gilead)於2020年10月以206億美元(約台幣5770億)收購了Immunomedics。四個月後,馬利克成為私營企業Fore Biotherapeutics的CEO,現已被開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