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micron來勢洶洶 IMF總裁:可能下調全球經濟成長預測

2021/12/04 13:34

喬治艾娃預計IMF將下調全球經濟成長預測。(資料照,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Omicron變種病毒引發全球另一波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恐慌,IMF(國際貨幣基金)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表示,該組織可能會下調對全球經濟成長的預測。

《彭博》報導,喬治艾娃表示,新病毒會以迅速的方式消弱信心,「可能會看到我們對先前10月份全球經濟成長的預測進行下調。」

IMF曾在10月預測2022年全球經濟將成長4.9%,至於2021年成長預測,IMF已將下調至5.9%。

此外,喬治艾娃還表示在變種病毒出現之前的問題,在變種病毒出現後變更嚴重了,她指出,現在執政者還面臨新的問題「通貨膨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