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股東耐斯集團持續開炮 國票金:合併案經5大外部法律財顧評估

2021/12/03 21:28

國票金表示,與安泰銀合併案經5大外部法律財顧評估。(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票金大股東耐斯集團,今日持續砲打國票金合併案,國票金再次提出聲明,強調合併案過程合法。國票金表示,合併的法令遵循,特別聘請理律、安永財顧、資誠會計師事務所、法國巴黎銀行及凱基證券等外部法律財顧監督,確保過程的合法性,至於合併案的後續發展,除依法令進行,也將完全遵循主管機關的審酌與判斷。

國票金指出,該公司與安泰銀行的股份轉換案,在董事會決議提報股東會討論前,歷經10餘董事座談會及董事會討論,前總經理丁予嘉全程迴避,在歷次會議均向董事會報告,且相關議事進行,均沒有董事對相關身份關係提出討論,歷次董事會議事錄均可證明。

其次,為此次併購案,該公司聘任多家外部法律及財務顧問,如理律、安永財顧、資誠會計師事務所、法國巴黎銀行及凱基證券,均為國際知名法律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及金融機構,在內部會議中也針對法令遵循,確認每一程序的合法性,評估交易條件的公平性及合理性,並請外部顧問出席董事會報告,在董事會後,也依法向公眾充份揭露董事會討論的情形,已盡忠實與善良管理的注意義務。

國票金強調,本次的換股方式,採部份現金,部份特別股設計,就是為了避免以普通股換股而直接影響國票金控的股權結構。安泰銀行為上市公司,在股份轉換後安泰銀行下市,其原股東隆力集團、日本歐力士等主要股東及大眾股東,所取得的特別股,將在證交所掛牌上市,於一年後視市場情況轉換為普通股,依法必須在公開市場賣出處分。

針對股東提出的不同意見,國票金表示,相關法律見解均已委由法律顧問及專家在董事會及股東會中說明,未來合併案的後續發展,將依照法令辦理相關程序,並將完全遵循主管機關的審酌與判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