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企業財務官:物價飆升持續到明年

2021/12/03 18:06

多數美國財務官認為物價上漲將持續到2022年。圖為一家超市員工正在盤點庫存。(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福斯財經網報導,因為多數美國企業正迅速提高商品價格,以減輕通膨飆升和勞動力短缺所帶來的痛苦,多數美國財務官認為物價上漲將持續到2022年。

杜克大學富卡商學院與里奇蒙和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合作進行的《首席財務官調查》(簡稱CFO)顯示,各企業的財務主管越來越擔心勞動力供應、通膨壓力和供應鏈中斷的問題。

許多企業財務報告也稱,與6個月前相比,成本增幅高於正常水平,在當時有許多企業表明,成本的增加將至少持續10個月。有經濟學家就說,這些公司,尤其大規模企業,一定將部分成本轉嫁到了消費者身上。

隨著去年經濟的短暫復甦,通貨膨脹開始加速。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在很大程度上將物價飆升歸因於疫情大流行引起的供應鏈中斷、工人短缺推高工資,以及消費者的報復性消費。

網友:消費者會「被迫習慣」

此外聯準會正在減少債券的購買,以應對不斷上漲的消費者物價。有網友就指出,一旦飆升的物價成為常態,日子久了消費者便會「被迫習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