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防軍工挹注營收 全訊Q4營收將高於Q3

2021/12/03 17:13

國防軍工挹注營收,全訊Q4營收將高於Q3。(資料照,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惠國防相關PA模組及次系統出貨量持續提升,全訊(5222)今日公告11月營收0.79億元,累計1-11月營收為8.42億元,雙雙寫下歷年同期新高。

全訊指出,今年1-11月營收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32.91%,主要是今年在國防軍工相關功率放大器(PA)的整合模組及次系統的出貨量持續提升,目前承接政府國防標案占營收比重超過8成以上,隨第4季進入國防標案出貨高峰期,預期第4季營收可望較第3季持續成長。

全訊多年深耕砷化鎵(GaAs PHEMT)及氮化鎵(GaN HEMT)等化合物半導體製程,提供政府國防相關單位及國際軍工產業客戶從1GHz- 40GHz不同頻帶及傳輸速度的客製化功率放大器(PA)相關產品,由於國防軍工產品的標案規格嚴謹,認證期間長,進入門檻相當高,供應商更換不易,目前國防工領域的訂單能見度已達2024年。

除國防領域外,全訊近期在商用產品方面也有斬獲。全訓指出,去年開始積極布局商用5G小型基地台及低軌道衛星通信用的毫米波PA產品,目前已開始針對國內及國外一線客戶進行送樣測試,而擴建二廠今年底將完成內部裝修與設備進駐作業,預估明年首季開始量產,新廠擴產完畢後,總產能可望再增加1倍以上,有助於明年營收持續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