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面對地緣政治 劉德音:客戶導向、誠信正直

2021/12/03 17:18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表示,台積電應付各國政府的作法,就是以客戶為中心,以客戶為導向(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對於國際的地緣政治問題,台積電如何因應,董事長劉德音今出席李國鼎紀念論壇中指出,台積電應付各國政府的作法,就是以客戶為中心,以客戶為導向,把客戶擔心等等,作為投資的決定,他並強調創辦人張忠謀所建立的公司核心價值-誠信正直,對內對外、心裡想與外在所想都一樣,以應對外在千變萬化的國際環境。

劉德音在專題演講中也表示,積體電路發明已超過60年,在我們人類生活中占有不可獲缺地位,也讓人類未來充滿無限可能。半導體持續進步是造就新科技應用核心,也是推動新科技基礎,近兩年經過疫情影響,人類生活產生改變,世界加速數位化,原要10幾年演化但1年內已改變每個人生活。

他也指出,在各產品中,半導體含量及發揮作用一直增加,同時5G及AI也開拓很多新應用領域,信息量及傳輸速度都有爆炸需求成長,進一步加速先進製程腳步,未來科技變化會持續改變生活,數位運算與通信等新應用,半導體成為科技發展核心會更關鍵。

劉德音並指出,未來10年將是半導體產業價值鏈占有舉足輕重黃金時代,台灣半導體過去的驅動力是成本降低,未來將會是系統與應用層面帶來更廣闊經濟利益,新進製程與先進封關技術對產業的持續推進也至關重要,他有信心台灣半導體也將會帶動全球科技邁向下個精彩10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