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瑞攜手台新健康基金 擴大CDMO併購布局

2021/12/03 16:25

保瑞藥業董事長盛保熙表示,為有效配置資源,國際藥廠近年走向專業分工,CDMO成為全球生技製藥業的趨勢。(保瑞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保瑞藥業(6472)董事長盛保熙今日於「2021生技投資高峰論壇」宣布,保瑞將與台新健康基金合作,共同投資規模可達新台幣30億元基金,此投資計畫將正式啟動。

保瑞指出,看準全球CDMO(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發展趨勢,未來將針對具有前瞻性的CDMO與CRO(臨床試驗受託研究機構)投資,透過私募資金與保瑞現有的資源,將擴大保瑞在CDMO的佈局,更快速達到經濟規模,並進入大分子及細胞基因製造領域,大幅強化保瑞於國際市場的競爭力,並帶動台灣CDMO產業發展。

盛保熙指出,為了有效配置資源,國際藥廠近年已走向專業分工,CDMO成為全球生技製藥業的趨勢。根據國際調研機構GII的研究報告指出,全球CDMO市場2020年為1601億美金,預計到2026年可達2426.4億美金,年複合成長率約7%,高過於傳統製藥產業的4.5%。若以目前市場現況來看,CDMO僅占藥品市場的26%,仍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當中小分子藥物就佔了CDMO的91%。

盛保熙進一步提到,根據調研資料顯示,全球僅有前20大CDMO公司營收超過5億美元,但仍有高達75%的CDMO公司營收低於5000萬美元,綜觀目前市場現況,營收前5%的公司就擁有15%的市場份額,且皆為提供全方位服務的國際CDMO藥業,CDMO將成為大者恆大的市場,整體產業的整併需求快速成長,而併購絕對是全球CDMO產業的趨勢與成長策略,藉由私募股權基金的投入和精準併購,將可提升投資標的之技術質量與成長速度。

盛保熙表示,未來保瑞將與台新健康基金合作,擴大併購規模,扶植更多具潛力標的,強化保瑞CDMO的國際佈局,為保瑞與台灣CDMO產業創造雙贏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