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畏「晶」荒 美國最暢銷皮卡穩坐龍頭

2021/12/03 16:44

滿滿的福特皮卡。(彭博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CNBC報導,福特汽車2日表示,自家F系列(Ford F-Series)皮卡將在2021年連續第40年成為美國最暢銷汽車,並連續第45年成為該行業最暢銷的卡車。

雖然包括F-150型號和其他更大型號的皮卡幾十年來一直在美國銷量第1,但鑑於半導體晶片的持續短缺導致整個行業的產量減少,今年依然能保持這樣的好成績確實值得鼓掌。截至11月,福特銷售了66萬3508輛F系列皮卡。

不過也因為晶片短缺問題,福特今年7、8月關閉在美部分工廠,於此期間決定優先生產F系列。

另外,晶片短缺可能會導致通用汽車的雪佛蘭Silverado在今年的銷量第2名的位置上輸給了Stellantis的Ram皮卡。前3季裡,Ram的全尺寸皮卡銷量總計43萬4772輛,而Silverado的銷量約為40萬7000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