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英特爾CEO反對美國政府補助台積電 劉德音霸氣2句話回應

2021/12/03 13:52

針對英特爾反對美國補助,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回應,這不值得回應,台積電不會中傷同業。(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今出席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將舉辦「台灣半導體、世紀新布局」科技論壇,對於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出面向白宮喊話,反對美國政府補助台積電等國外半導體廠前往美國投資設廠,更抨擊中共軍機擾台,台灣不是一個穩定的地方,他回應這不值得回應,台積電不會中傷同業,他也強調,美國廠建廠按進度進行。

對於英特爾執行長的放話,劉德音在論壇前針對媒體的訪問,指出「不值得回應,我們不會中傷同業」,是否覺得有些不公道?他反問媒體「你覺得呢, 相信的人應該不會很多」。另也指出,美國市場計畫目前按照進度,日本有面臨缺工問題,他說,全世界因為omicron都有暫時困擾,台積電會按照原來計畫進行

為紀念對台灣科技發展有重要貢獻者李國鼎資政逝世20週年,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及台灣半導體協會 (TSIA) 共同主辦「台灣半導體、世紀新布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半導體業大老齊聚一堂,除了劉德音將專題演講之外,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旺宏電子董事長吳敏求、日月光半導體執行長吳田玉也將發表專題演講並參與專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