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五輕設廠整治進度32% 陳其邁掛保證:明年中交地沒問題

2021/12/03 11:59

針對台積電設廠的整治進度,陳其邁強調騎,實際進度達32%,超前2%,按照現在進度,明年中交地沒問題!(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台積電將進駐中油高雄煉油廠(五輕)舊址,預計明年中要交地設廠,但整治進度從17年大幅縮短到2年半,目前整治進度如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在議會答詢時表示,到今天為止,表訂進度是30%,實際進度是32%,超前2%,按照現在進度,明年中交地沒問題!

高雄市議會今天進行總質詢,議員曾俊傑關心台積電投資高雄設廠的整治進度,指陳其邁說過這塊汙染土地2022年2月可解裂,接著動工,2024年量產。針對土壤整治,目前已標出第三區與第四區,能來得及交地給台積電嗎?

陳其邁表示,目前整治的是第三區,將開闢為楠梓產業園區,準備提供給台積電,作為7奈米與28奈米設廠地點,台積電先期設廠需求是第三區。

 曾俊傑表示,第三區有3家廠商得標,整治方法有熱脫附、水洗與生物復育,整治進度如何?

 陳其邁說,到今天為止,表訂進度是30%,實際進度是32%,超前2%,市府每天會根據整治進度,派新工處處長、副處長與顧問公司就地監工,環保局負責監測。

 針對明年中,是否能如期交地給台積電設廠?,陳其邁強調「現在都符合進度,按照現在進度沒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