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產業分析》大摩:NOR Flash上漲空間有限 看壞旺宏、華邦

2021/12/03 11:18

大摩預估,明年NOR Flash定價上行空間有限,維持華邦電(2344)劣於大盤評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報告指出,進入2022年NOR Flash(編碼型快閃記憶體)供需差距正在縮小,顯示出定價上行空間有限。

大摩預計,NOR Flash的上升週期將在第4季觸頂,鑑於供需差距縮小,可以看到買方和賣方對明年第1季訂價預期看法出現分歧。其中高密度NOR Flash的訂價仍比低密度訂價更穩定。預估明年Q1訂價的討論時間,可能拉得比今年上半年長。

整體而言,大摩維持先前假設,認為NOR Flash綜合定價在明年Q1可能持平或小幅下降,市場則預期單季將出現成長。

大摩認為,供應商正試圖在明年Q1再度調升價格,尤其是高密度NOR Flash。與來自汽車的強勁需求相比,來自台灣、歐美的NOR Flash供應成長有限。在客戶端方面,庫存水準健康,並非系統生產的瓶頸。與2年前相比,價格已上漲逾50%,因此大摩相信多數客戶的目標是壓低NOR Flash的訂價,尤其是低密度產品價格。

以相關個股來看,大摩認為,華邦電(2344)和旺宏(2337)的股價在過去2個月的反彈,已經消化了市場對於2022年第1季更高的NOR Flash定價的預期,因此大摩維持劣於大盤評級,目標價分別為21元、30元。

大摩預估,明年NOR Flash定價上行空間有限,維持旺宏(2337)劣於大盤評級。(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