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崇仁親曝私下問張忠謀「美國製造」有無優勢 兩人看法一致

2021/12/03 08:31

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昨天參加台灣醫療科技展,發表專題演講(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10月底的玉山科技論壇,台積電(2330)創辦人張忠謀與力積電(6770)董事長黃崇仁都與會,外界好奇兩人私下聊了什麼,昨天黃崇仁親自曝光兩人針對「美國製造」交換意見,兩人結論一致,「台灣製造」絕對還是領先美國製造。

黃崇仁昨天參加台灣醫療科技展、發表專題演講時提到台灣製造,他說在之前的玉山科技協會論壇遇到張忠謀,他親口問張,美國製造有無優勢,張忠謀回答他,台灣製造絕對還是領先美國製造,黃崇仁說,這個說法跟他自己的看法一致。

黃崇仁表示,台積電有數萬名員工、力積電也有1萬名員工,98%以上雖然都是土碩博士,但能量很大,台灣科技產業可以做得這麼好,培養出優秀的人才,而醫療生技業的人才也很好,沒有理由做不起來。

不過他親自參與發展生技的工作後發現,台灣生技業有個缺點,雖然研發能力還可以,但民間企業願意砸大錢研發的卻很少、民間動能不足,跟科技業的研發經費相比,相差甚遠,建議民間企業要多投入研發能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