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富銀防詐出絕招!今年已攔下1.3億金融詐騙財損

2021/12/02 17:58

北富銀今與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簽訂合作意向書。(北富銀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防金融詐騙,台北富邦銀行表示,透過Fintech技術創新開發多元風控機制,今宣布創業界首例,與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簽訂合作意向書,未來將合作投入智能預警機制的研發,透過科技與創新,提供更安心金融體驗。

北富銀總經理程耀輝表示,北富銀持續對全台分行進行嚴謹培訓,提升第一線行員的詐騙識別能力,同時發揮北富銀在金融科技上的領先優勢,開發多項創新的風險控管和徵信機制,同步提升客戶體驗與金融安全。

根據統計,截至今年11月底,北富銀與警方已合力成功防阻175件詐騙案,攔阻財損超過1.3億元,獲警政署公開表揚為攔阻詐騙績優金融機構。

刑事局局長黃嘉祿表示,北富銀率先運用前瞻金融科技,積極與刑事局攜手合作表達敬佩,期待簽約儀式後,能透過北富銀在同業間的領先地位,帶動更多金融業者加入公私協力、共同反詐的團隊,共同保衛民眾財產安全。

北富銀表示,2018年3月起,領先同業成立專責單位「金融安全部」,統籌全行防制洗錢、外部詐欺及內部違規等業務,專責守護客戶、同仁及銀行的金融安全,成效卓著,並積極以科技結合金融安全應用,因應不同業務態樣,創新開發多元化的風險控管和即時徵信機制,有效控制詐騙風險。

目前北富銀在企金、中小企業融資、個金方面,都運用專業Fintech技術,以民眾常使用的信用卡為例,北富銀特別自建支付卡網路安全交易認證系統,一般刷卡必須逐筆進行OTP驗證,如果在支持此認證系統的店家消費,即可運用客戶歷史交易紀錄、生物辨識技術、連線IP位置等多重資訊以驗證身分,無須每筆都進行OTP驗證,既安全又能大幅提升用卡體驗。

此外,北富銀運用大數據分析刷卡詐欺類型與交易模式,隨時調整詐欺偵測條件,去年全年因詐欺而損失的金額佔簽帳金額0.0015%,為國內主要發卡銀行中最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