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關卡難過 勞、就保費緩繳達2.1萬家 批發零售業最慘

2021/12/02 17:20

本土疫情衝擊,勞、就保費申請緩繳事業單位家數達2.1萬家。(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新冠肺炎(COVID-19)本土疫情衝擊各行業別,勞保局二度祭出勞、就保費和新制勞退金緩繳措施。緩繳措施申請在11月30日截止,勞保局最新統計資料顯示,約計有2.1萬家事業單位申請緩繳勞、就保費,2萬家事業單位申請緩提繳新制勞退金;以行業別來看,批發及零售業申請緩繳單位數最多。

勞保局最新統計資料顯示,計有2萬1167家事業單位申請緩繳勞、就保費,累積金額達69.1億元。計有4008人職業工會被保險人提出勞保費緩繳申請,累積金額達3963萬元。新制勞退金計有2萬零725家事業單位申請緩繳,累積金額達41.7億元。批發及零售業店家申請緩繳單位數為各業別最多;再者為住宿及餐飲業,顯見疫情對內需產業的衝擊。

勞保局表示,勞、就保費和新制勞退金緩繳措施在11月30日截止申請,沒有延長實施的規劃。通過審核可予以緩繳的事業單位,可緩繳半年,舉例來說,勞保費4月份保費繳納期限應為6月15日,申請緩繳後可延至12月15日為繳納期限,中間不會課徵滯納金。若以新制勞退金來說,4月份新制勞退金提繳原以7月31日為繳費期限,緩繳後則以隔年1月底為期限。

符合申請勞、就保費、新制勞退金緩繳條件為,「向地方政府勞政主管機關通報減班休息者」或「各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認定受影響的產業或事業以及與產業相關的職業工會被保險人」,可緩繳半年。勞保局強調,勞、就保費可緩繳是因應疫情所祭出的協助,並不是退保,所以被保險人的勞保年資在緩繳期間仍會持續累計、不會中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