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隆啟動產業商機媒合會 推動青年返鄉創業

2021/12/02 17:44

基隆市政府於12月2日舉辦「智慧物聯產業推動與鼓勵創新研發成果發表暨商機媒合會」,基隆市產業發展處長黃健峰(圖中)、基隆市副議長林沛祥(右五)、議員童子瑋(右一)與業者合影。(記者俞肇福攝)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於12月2日舉辦「智慧物聯產業推動與鼓勵創新研發成果發表暨商機媒合會」,基隆市副議長林沛祥致詞時表示,近年來基隆在地創生與文創產業發展漸趨成熟,他協助在地年輕人成立「WORKIN BAR創業商務空間」,以「創新」、「共享」、「共創」整合在地創業資源,降低青年創業初期門檻、提升創業成功比例,以有效協助創業團隊進入基隆在地市場,促進青創團隊發展,並創造就業機會。

「智慧物聯產業推動與鼓勵創新研發成果發表暨商機媒合會」今天舉行,雨創整合行銷有限公司受邀展示無人化智慧辦公室、空間管理系統服務,此服務受到110年基隆市政府地方型SBIR計畫支持;林沛祥說,近年來基隆在地創生與文創產業發展漸趨成熟,青年返鄉創業、投入社會服務人數有顯著成長,各地區青年聚落數量、社會議題的投入比例也逐年增加,希望讓基隆青年人才返鄉意願更高,讓更多基隆人能在地就業。

林沛祥指出,「WORKIN BAR創業商務空間」為目前基隆在地唯一24小時營運的商務空間,可隨時提供不同階段創業者最完善的硬體設備與空間服務,並採用本系統降低營運成本,在價格及服務內容上優於在地其他同性質競爭者;同時比照台北地區主流共同工作空間模式,提供優質的創業諮詢與業務媒合服務,讓在地創業團隊及商務人士不用通勤至台北,也能享有同樣等級的服務規格。

除了空間與硬體設備外,「WORKIN BAR創業商務空間」以維運模式創新、共享經濟多元、共創產業新模式建立創業服務平台。「WORKIN BAR創業商務空間」之後會定時舉辦行銷、如何撰寫政府相關計畫等課程、會員媒合之夜,讓更多返鄉創業者一同起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