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密貨幣發展趨成熟 Meta鬆綁廣告禁令

2021/12/02 15:54

臉書母公司Meta宣布,鬆綁加密貨幣廣告禁令。(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社群平台龍頭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週三(1日)宣布,將鬆綁長期以來阻止大多數加密貨幣公司在平台上投放廣告的政策。

綜合媒體報導,加密貨幣交易所、平台、全方面服務的加密錢包以及加密貨幣挖礦相關的軟、硬體企業,未來提出書面申請後,經批准就可以在臉書平台投放廣告。Meta表示,廣告商可以提交申請並提供他們所持有的監管許可在內的資訊,平台接受的監管許可認證也從原先的3個,預計將擴大至27種。

Meta聲明指出,近年來加密貨幣領域逐漸成熟、穩定,並可以看到更多政府為加密資產行業制定更明確的規範,因此選擇作出這項決定。

臉書在2018年1月以避免誤導用戶、詐騙案件為由,平台全面禁止加密貨幣廣告,但在2019年5月略微縮減相關規範。該禁令阻擋了加密貨幣和區塊鏈新創公司在臉書和Instagram平台上宣傳,以吸引潛在用戶。

前臉書員工、現任職於風險投資公司的洛夫(Henry Love)表示,公司的新政策對於加密產業而言意義重大,將使更多的散戶能進入加密貨幣市場。洛夫指出,隨著加密貨幣企業可以做的事情變得更加開放、透明,可以看到加密貨幣產業和元宇宙的採用度將比過往任何時候還高,這將改變整個局面。

臉書過去也試圖發展自家的加密貨幣,從最早的Libra幣,後變成Diem幣,但臉書加密貨幣的負責人馬卡斯(David Marcus)在週二(30日)宣布,將在年底離開公司,臉書的加密貨幣計畫被認為以失敗告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