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女股神伍德:我投資的股票沒有泡沫 但基準股有

2021/12/02 15:46

伍德(Cathie Wood)近日表示,方舟投資ETF所持有的股票並未處於泡沫水平。(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女股神之稱的伍德(Cathie Wood)近日接受外媒採訪表示,方舟投資ETF所持有的股票並未處於泡沫水平,但「基準指數」的股票可能已達此水平。

《CNBC》報導,伍德所指的基準指數可能是指科技巨頭Meta、Alphabet、亞馬遜、蘋果及微軟。而方舟創新ETF(ARKK)的最大持股為特斯拉、Coinbase、Teladoc Health、Roku、Zoom。

伍德向《CNBC》表示:「我們並未處於泡沫...我認為我們還沒開始受惠於創新及即將發生的事情,所以這是我們的信念來源,泡沫存在於基準股票之中。」

據報導,方舟創新今年已跌20%,過去12個月下跌11%,但在過去2年中增長98%,過去5年平均每年成長41%。

伍德篤信的是顛覆式創新,她說:「它的另一面就是創造性破壞,我們確實認為傳統基準指數將發生這種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