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南亞叫車巨頭Grab將登陸那斯達克 可望創最大SPAC上市

2021/12/02 14:22

東南亞叫車巨頭Grab將在週四(2日)於那斯達克上市。(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東南亞叫車巨頭Grab將在週四(2日)於那斯達克上市,在這之前,Grab與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Altimeter Growth Corp(AGC) 合併,估值接近400億美元,可望創下史上最大的SPAC上市案,也是東南亞公司在美國上市的最大一筆交易。

Grab 在2018年收購了 Uber Technologies Inc(UBER.N)的東南亞業務,以換取這家美國叫車公司持有 Grab 的股份,從而引起大家關注。

Grab總部位於新加坡,由陳炳耀和陳慧玲於2012年在馬來西亞雪蘭莪州八打靈再也創立的行動應用程式。Grab還提供車輛租賃及即時共乘的服務模式,乘客可以透過傳送簡訊或是使用App來預約這些載客車輛,利用App時還可以追蹤車輛位置。

Grab目前服務的城市有,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泰國、越南、菲律賓、緬甸、柬埔寨,目前最大競爭對手為Gojek與Tokopedia合併而成的GoTo Group。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