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高通推掌上型遊戲機晶片 搶分遊戲市場一杯羹

2021/12/02 13:39

高通推出遊戲晶片Snapdragon G3x。(資料照,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CNBC》報導,高通(Qualcomm)推出掌上型遊戲機晶片,取名Snapdragon G3x,希望能在遊戲市場分一杯羹。

報導指出,目前遊戲機的晶片市場,主要是超微半導體(AMD)和輝達(Nvidia),他們供應晶片給微軟(Microsoft)、Sony、任天堂等遊戲機大廠,現高通也推出Snapdragon G3x宣布加入遊戲市場。

《CNBC》指出,此款晶片首次運用是植入在遊戲公司雷蛇(Razer)所開發的可攜式裝置內,該裝置主要提供遊戲開發者或程式設計師使用,內建控制器、6.65吋螢幕,類似任天堂的Switch,不過Snapdragon G3x是運作安卓遊戲系統。

高通為三星、小米等安卓手機提供核心晶片,是目前安卓系統晶片主要供應商,高通在2021年年度晶片銷售金額為77億美元(約新2135億新台幣),其中60%是手機晶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