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逾7成出席股東贊成 國票金股臨會通過與安泰銀合併

2021/12/02 11:48

國票金今日股臨會通過與安泰銀合併。(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票金今日舉行股東臨時會,討論與安泰銀行進行股份轉換合併案,股臨會已在11時結束,逾7成出席股東(73%)對換股合併案投下贊成票,正式通過與安泰銀合併。

國票金、安泰銀今日分別舉行股東臨時會,討論股份轉換合併案,由於遭大股東質疑國票金總經理丁予嘉、安泰銀董事長丁予康的兄弟身分,違反金控法利害關係人,國票金總經理丁予嘉已在股臨會開始前辭職,並於上午8時生效,總經理職務由董事長魏啟林暫代。

國票金今日股東臨時會的討論事項,除了修訂公司章程外,就是討論與安泰銀行簽訂轉換契約,以股份轉換方式,支付現金及發行特別股為對價,取得安泰商業銀行百分之百股份。

國票金指出,雖然股臨會前部分股東對於合併案多有異見,但今日股臨會議事仍和平結束,經由投票表決,股份轉換合併案獲得73%出席股東的同意票,因此,順利通過合併案。

不過,因為會前已有大股東質疑國票金迴避《金控法》第45條利害關係人的規範,沒有採用需4分之3董事同意的「重度決議」,認為合併案不合法。法界人士指出,即使金控總經理丁予嘉已請辭,也未必能讓股東耐斯集團接受,可無需適用金控法45條重度決議,但可以確定的是,若要重新召開董事會,因關係人消滅,不再有金控法45條的疑慮,通過難度將大幅降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