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達電子公司參加科技醫療展 曝「科技防疫」對策

2021/12/02 11:36

台達電子公司達爾生技參加醫療展。(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台灣科技醫療展今日起至5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行,台達電(2308)旗下達爾生技以「科技防疫」為主題,提出醫療防疫對策,董事長何藴初說,疫情顛覆人類原有的生活模式,全球都面臨艱鉅的挑戰。

台達電與達爾生技展出的品項包括達爾全自動核酸檢測系統、醫用霧化器、移動式X光機、糖尿病照護與包括血糖量測系統、血氧量測系統等,以及台達電最新開發的「U+紫外線抑菌系列」。

達爾生技董事長何藴初表示,全自動核酸檢測系統採用標準qPCR技術,結合簡易操作的自動化流程達到樣本進結果出的目的,不僅可精準檢測COVID-19,更已開展多聯檢項目的研發,可同時檢測多種感染病原,將PCR檢測效率極大化,自2020年正式問世以來,已在台灣、日本取得認證並已正式銷售,獲得多家醫療院所採用,此外尚有多個國家或地區的ODM客戶分別在試劑開發或產品認證流程中。

何蘊初提到,台達電「U+紫外線抑菌系列」使用符合人體安全的222nm波長紫外線,對於COVID-19病毒具有極高的殺傷力,無接觸、不殘留方式為醫護人員、民眾,甚至邊境旅客提供安心、便利、有效的消毒方式,打造全面性且精準的防疫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