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價跌過頭?高盛:市場假設全球航空停飛3個月

2021/12/02 11:28

近期Omicron變動病毒肆虐,引發市場對油價大跌的議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期Omicron變動病毒肆虐,引發市場對油價大跌的議論,但高盛(Goldman Sachs)石油策略師Damien Courvalin認為是市場反應過度,並舉例油價要跌到市場假設的極端狀況,代表全球航空將停飛長達3個月。

《雅虎財經》報導,Courvalin在週三(1日)1份研究報告指出:「面對不確定的新變種病毒,缺乏可自由支配的購買活動,導致油價直線下跌。」根據高盛的定價模型,市場現在是假設未來3個月的需求將每日減少700萬桶,而OPEC+的回應也無法抵銷該影響。

Courvalin指出,有幾種極端情況可反映這種假設,包括3個月內全球沒一架飛機在航行,或是Omicron引發的封鎖強度為去年Q2的一半,或是一個比接種疫苗前還糟的世界,這可能代表全球航空需求下降至去年冬天的水平(石油需求每日減少100萬桶),對歐盟的需求衝擊為去年冬天應對Alpha變種病毒時的兩倍(每日減少200萬桶),或是今天夏天Delta病毒對中國需求打擊的兩倍(每日減少100萬桶)。

由於擔心Omicron阻礙全球需求,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自11月24日以來已下跌12%,正如《雅虎財經》分析師Jared Blikre指出,油價已自近期高點下跌約23%。根據《雅虎財經》Plus數據,埃克森美孚及BP石油公司在過去5個交易日分別下跌7.2%及9.8%。

Courvalin則認為,油價大幅回落有些過頭,但在年底流動性及風險偏好較低的情況下尚可理解,鑑於目前存在巨大不確定性,高盛將等待關於變種病毒引發相關限制的進一步消息,但在那之前,仍要重申市場對油價暴跌的反應已過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