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外資報告》日月光賣中國4座廠 大摩給予持有評級

2021/12/02 10:13

日月光(3711)昨公告以14.6億美元的價格,將4座中國晶圓廠出售給北京智路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日月光(3711)宣佈賣出中國4座晶圓廠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給予該公司「持有」(Equal-weight)評級,目標價為108元。

日月光(3711)昨公告以14.6億美元的價格,將4座中國晶圓廠出售給北京智路資產管理有限公司,預估12月完成交易可認列處分淨利益約6.3億美元(每股獲利4元),管理層表示,其中一部份可能會被添加至2022年的現金股息支付。

考量到週期性問題,大摩維持對日月光的持有看法,但認為這次的潛在交易價值及股息增加,將對該股做出正面反饋。日月光這次出售的中國晶圓廠佔集團營收比重5%,14.6億美元的交易金額約佔日月光當前市值的10%。

根據大摩報告,日月光未來的中國後端代工服務,將集中在餘下的蘇州晶圓廠,藉此提高營運效率,儘管已處分晶圓廠的打線封裝(Wirebonding)產能有所損失,但認為對營運造成的影響有限。

上行風險方面,大摩舉出全球經濟及半導體成長強於預期、透過合併整合擴大利潤、新可穿戴設備項目以更高的利潤取勝。下行風險則為全球經濟及半導體成長差強人意、在價格競爭中侵蝕利潤、可穿戴設備缺乏亮點,消費者不買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