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貨量增加上美西碼頭工人談判 本土法人看長榮365 元

2021/12/02 10:12

貨量增加上美西碼頭工人談判,本土法人看長榮365元。(長榮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本土法人在今日出具的最新報告指出,貨櫃海運明年第一季貨量淡季不淡,第二季又遇勞資爭議,運價易漲難跌,推估長榮 2022年獲利成長,每股獲利達56.2 元,在給予 6.5 倍 P / E(本益比)下,目標價 365 元,維持「買進」評等。

本土法人指出,第三季東南亞因疫情停工、中國斷電停工,第四季仍無法 100%復工,明年第一季勢必追趕訂單。同時,由於明年美西碼頭工人和約談判,零售商擔心怠工、罷工、封港的可能性高,會在上半年提前搶運。此外, RCEP 在明年一月一日生效,各成員國立即降至零關稅,或10年內降至零關稅,有利推升進出口貨量。

本土法人指出,目前全球塞港嚴重,若美西碼頭爆發勞資爭議及罷工,船舶將繞行巴拿馬運河,轉走美東,航程加長及船舶周轉率下滑,供給更吃緊,且船舶及貨櫃將爭相湧入美東,造成美東碼頭塞爆及全球運價大漲,進而推升2022 年 5 月 1 日美國線長約換約價格。且即使2022 年7 月能順利克服勞資爭議及罷工,簽訂新約,零售商也勢必在第三季瘋狂搶運,彌補上半年進貨的不足,以挽救第四季銷售旺季。

本土法人認為,明年第一季貨量淡季不淡,又遇勞資爭議,運價易漲難跌,推升長榮 2022年每股獲利56.2 元,給予 6.5 倍 P / E,計算目標價 365 元,維持「買進」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