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願成為併購安泰銀阻力 國票金總經理丁予嘉上午8時辭職

2021/12/02 09:30

首次上稿: 09:05
更新時間: 09:30

國票金總經理丁予嘉辭職,生效時間為今日上午8時,目前由董事長魏啟林暫代職務。(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票金、安泰銀今日上午9時分別舉行股東臨時會,討論換股合併案,由於近日股東耐斯集團質疑總經理丁予嘉與安泰銀董事長丁予康的兄弟身分,違反金控法利害關係人,國票金總經理丁予嘉決定辭職,自今日上午8時生效,總經理職務將由董事長魏啟林暫代。

國票金控於今日上午8時48分發布重大訊息,表示金控總經理丁予嘉因「生涯規劃」的理由辭職,接任者將待董事會決議後公告,特別的是,總經理辭職的生效時間為今(2)日上午8時,目前由董事長魏啟林暫代職務。

近日國票金與安泰銀的換股合併案,因大股東耐斯集團及公股有「異見」,鬧得沸沸揚揚。特別是耐斯集團針對國票金控總經理丁予嘉、安泰銀董事長丁予康兩人為兄弟,且分別持有任職金控、銀行股票的事實,卻迴避《金控法》第45條利害關係人的規範,沒有採用需4分之3董事同意的「重度決議」接連砲轟,質疑合併案不合法。

今日國票金擔憂股東臨時會氣氛火爆,已提前拒絕媒體現場採訪,為了順利完成換股合併,國票金總經理丁予嘉毅然宣布辭職,但仍有公股股東提出的「產金分離」、「中資疑慮」及「價格不合理」等質疑,仍讓今日的股東臨時會充滿挑戰。

國票併安泰銀爆爭議。(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