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公債殖利率走低 黃金漲近8美元

2021/12/02 09:07

週三(1日)金價反彈上升。(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元、公債殖利率走低,Omicron變種病毒帶來不確定性,週三(1日)金價出現反彈,2月交割的黃金期貨上漲7.80美元或0.4%,收每盎司1784.30美元。

《Marketwatch》報導,ICE美元指數週三下降至95.966%,本週迄今下降0.1%;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也自1.44%降至1.435%,均對黃金有利。

Oanda分析師Craig Erlam指出,美元近期走軟加上市場瀰漫不確定性,應能為黃金帶來提振,但另一方面聯準會(Fed)已接受「需要採取更多行動」的策略,助近期公債殖利率上升。

ThinkMarkets分析師Fawad Razaqzada表示,市場已將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加速縮減購債的言論消化,而Fed總是落後趨勢。Kitco.com分析師Jim Wyckoff也稱,市場仍在一些不確定性及焦慮,能為貴金屬帶來避險需求。

其他貴金屬方面,3月交割的白銀期貨下跌2.1%至22.339美元;1月鉑金上漲近0.9%至935.20美元;3月鈀金上漲2.8%至1753.5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