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EA:可再生能源發電量創新高 凈零碳排仍不確定

2021/12/01 21:41

今年的二氧化碳污染只會略低於2019年創下的紀錄。圖為中國河北省一處的發電廠正在排放濃煙。(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能源總署(IEA)表示,今年全球可再生能源發電裝機容量預計將增加近290吉瓦,創歷史新高,IEA的《可再生能源市場報告》預測,到2026年,全球可再生能源發電總裝機容量將躍升至4800吉瓦以上,比2020年增長60%以上,不過這仍僅為2050年實現凈零排放所需的年裝機容量的一半左右。

近日「全球碳計畫」(Global Carbon Project)發布報告也指出,今年的二氧化碳污染只會略低於2019年創下的紀錄。2020年疫情導致經濟趨緩,因此天然氣和高污染煤的碳排放隨即減少,不過2021年碳排卻已經開始高於2020年減少的量。

IEA還表示,各國迄今宣布的振興經濟措施,將導致二氧化碳排放量在2023年寫下歷史新高,且未來數年排放量會進一步增加,距離「2050淨零碳排」計畫可說是遙遙無期,因此IEA也呼籲各國應趕快採取下一步行動,帶動再生能源的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