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Omicron來襲 美經濟學家:談看壞經濟為時尚早

2021/12/01 20:35

華爾街對新變種Omicron抱持警惕態度。(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CNBC報導,華爾街對新的Covid-19變種病毒傳播保持相當警惕,不過美投資銀行公司Stifel的首席經濟學家Lindsey Piegza對美國的經濟前景卻持相反意見,他認為現在對於Omicron的風險判斷還為時尚早。

日前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點出,新變種Omicron恐威脅美國經濟復甦,造成物價上漲、損害就業成長、供應鏈危機更加嚴重。對此,Lindsey Piegza在接受CNBC報導時指出,即便Omicron在美國境內傳佈開來,在美國的緊縮貨幣政策下,就目前而言,美國似乎也有意保持經濟的開放。

鮑爾今(1日)首次表示,不再將通膨描述為「暫時性」,也鼓舞了目前市場一直預期聯準會需要加快縮債、並提前升息的預期。

拜登在週一(11月30日)的記者會上也表示,美國沒有計劃增加新的旅行限制以阻止傳播。基於這點,Lindsey Piegza說:「我持謹慎樂觀的態度,目前,我們看到經濟基礎非常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