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發動經濟戰 美官員痛批:中國試圖逼澳洲屈服

2021/12/01 16:15

美國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Kurt Campbell)週二(11月30日)痛批中國透過接二連三的制裁手段,試圖逼迫澳洲屈服,並指控這是對澳洲發動經濟戰。 (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法新社報導,美國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Kurt Campbell)週二(11月30日)痛批中國透過接二連三的制裁手段,試圖逼迫澳洲屈服,並指控這是對澳洲發動經濟戰。

 康貝爾週二在雪梨洛伊國際政策研究所(Lowry Institute )發表演說,嘲諷北京當局採取的高壓手段,並形容中國越來越好戰,且決心將其意志強加於其他國家,更指控北京當局一直對澳洲進行「引人注目的經濟戰」。

 過去2年來,由於兩國爆發激烈的政治爭議,中國對澳洲商品實施多項懲罰性制裁,並凍結雙方部長級的接觸,兩國的關係更降至六四天安門事件以來低點。

 康貝爾表示:「中國的優先事項一直是打垮澳洲,逼迫澳洲屈服。」

 從去年以來,中國就對澳洲立法限制中國在澳洲的影響力,禁止華為參與澳洲5G網路建設,呼籲國際隊武肺病毒起源展開獨立調查等行為,感到極度不滿。

 澳洲的大麥、煤炭、銅礦、棉花、乾草、原木、龍蝦、糖、紅酒、牛熱肉、柑橘、穀物、葡萄、乳製品和配方奶粉,都遭到中國制裁。

 康貝爾表示,在習近平統治下,中國已更能接受風險,更加獨斷、且更有決心採取其他國家視為高壓的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