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鐵又出包!交通部長王國材盼5G AI偵測軌道安全

2021/12/01 14:43

台鐵又出包!交通部長王國材盼5G AI偵測軌道安全。(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鐵207次太魯閣號列車在宜蘭線大里到福隆間32K+800(邊坡工程)西正線撞到異物事故。交通部長王國材下午表示,希望未來透過5G創新技術可以測異物入侵台鐵,提供更安全的服務。

中華電信今日舉辦「2021 5G創新應用大賽」頒獎典禮,王國材說,希望得獎的年輕人可以發揮5G如何應用在軌道安全上,因為最主要是早上台鐵又出包,希望透過5G AI可以偵測到異物入侵,提早防範。

王國材王國材部長蒞臨致詞表示,隨著5G新時代的來臨,5G的高速率、低延遲、大連結的特性,讓許多的創意從不可能變為可能,交通部正建構智慧交通科技實證場域,讓架構在5G環境的各項相關應用可以練兵,並藉由標準化、實證應用、鏈結國際、開創商機4大步驟成為5G應用與產業展之正向循環。他對中華電信在5G基礎建設的投入,並積極推動各項5G垂直領域應用,不斷發掘創新運用發展的項目,表示肯定,也鼓勵國內企業在全球數位轉型浪潮中,能即時抓住5G發展機與商機。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則指出,5G來了,不僅是速度,而且可以提升智慧生活,中華電信透過賽事,網羅更多人才、開闢更多商機,進而商業化,將產品推廣到世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